癌媽心情》想親眼見到孩子長大 

Stone(台中豐原)】 

十年前前參加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時,當他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辭的剎那,台下甫因癌症開刀出院的我,無法克制地淚流成河,不明究理的同學媽媽消遣著:「妳也未免太感性了吧!」她無法明瞭,對她而言,孩子再平常不過的人生過桯,對我來說,卻可能是此生唯一一場能參與的盛會。

雖然不能掌握判官老爺手上的那本生死簿,但是,我深信自己可以讓片刻的擁有變成孩子永恆的記憶。於是,珍惜著與兒子相聚的分分秒秒,我用整個生命認真地愛他,孩子生命中所有的重要時刻我未曾缺席。

是上天的垂憐亦是為人母的執著,當年儼然不可能的願望「再十年就好,只要能親眼見到孩子長大成人,我死亦無憾!」不可思議的美夢成真。六月,兒子即將國中畢業,首次基測便能如願進入第一志願,對這得之不易的喜悅,我心懷感恩激動的無法自己。

十年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借用陳之藩〈謝天〉一文中的名句:「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2006/07/16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