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將至,趕在最後一分鐘,我為自己泡了杯咖啡,一仰而進,同僚起鬨著:「提神嗎?有約會喔!」我故作神秘態:「答對了,對方可是一個年輕的帥哥唷!」在眾人目瞪口呆中,我眉飛色舞拖著肥胖的身軀晃出辦公室。

讀國三的兒子被課業壓的喘不過氣來,連運動的時間都找不到,為此,我刻意在家中頂樓裝了個桌球枱,好讓他至少偶而可以舒緩一下緊張的生活。原本打著如意算盤,藉機逼迫只會坐在電視機前看桌球比賽的老公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殊不知老爺子命大,工作臨時變動…外調,這下只有饒了他。

眼見兒子從喜不自勝到一臉失落,動運細胞不甚佳,又外帶幾百度散光的老媽,終究不捨,只好捨命陪君子,拖著退化性關節炎的老腿,跟他比劃比劃過過招。

當媽的人就是有特權,球打的不好,兒子不敢埋怨,為了不讓我太過勞累,於是乎,全場只見他一個人四處撿球跑,才幾分鐘的時間,只見他氣喘如牛汗如雨下,果真達到運動效果。本以為小子再也不跟老媽玩了,沒想到家庭聯絡簿上,他還跟班導得意洋洋的炫耀:「我最近當老媽的桌球教練!就只怕跟她打球的下場…自己球技會變得越來越濫了!」看得我忍不住當場爆笑。

兒子愈來愈大了,轉眼就即將離家,母子間還能有多少在一起的時間?為了珍惜這一段難能可貴的親子時光,為了每晚能和兒子一塊打個球,這杯咖啡我是一定要喝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