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冰釋

stone/中縣神岡】

朋友因病切除子宮,約莫數月,面紅耳赤、期期艾艾地偷偷問我:「手術過後,夫妻要多久才能在一塊?」心領神會,我把自己的心得轉告她:「只要回診醫師說復原情況良好,一切都正常,就沒問題了。」

朋友仍有些忐忑不安:「傷口會不會破?會不會痛?」非醫學出身的我只能建議:「妳可以找幫妳開刀的醫師諮詢,不過,因為身體是妳的,妳的感覺沒人知道,所以,只要覺得痛,小心一些就是了!」由她的問題,不由自主憶起罹患子宮癌,切除子宮卵巢後那段回憶。

術後近半年,外子每夜都睡客房,甚至連親暱的舉動都沒有,心中頓時升起一抹疑慮,自忖莫非他是在為未來可能獨身先預做準備?或者婚姻中已然出現第三者?冷眼旁觀日益憔悴心神不寧的他,我心中有了芥蒂,隔閡日積月累,心灰意冷下,我決定結束這段婚姻。

話才出口,老公瞪著發紅的眼睛吼道:「我以為妳身體不舒服不敢吵妳,又怕自己忍不住欲望,不小心會弄傷了妳,所以一個人睡在客房裡,妳以為我感覺如何?很愉快?」他的表白,頓時將我長久以來冰凍的心瞬間融化。

誤會化解後,我終於深刻體悟:夫妻間的關係不只是建立在「性」,最珍貴的是那一份出自內心、真誠為另一半著想、無私無我的「愛」!

2005/01/0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