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山城的我,對海洋不只是無可救藥的癡迷,更有一份難以形容似戀人般的眷戀。於是,每年,我總會放自己一個假,赴海邊走一趟。說是去望海也可以,說是去散心也不錯,更可以說是去尋一個心靈的慰藉。

記憶中,每次的旅遊都是心曠神怡的,唯獨那一次:

原以為三天的懇丁之旅會是非常浪漫而逍遙自在的,怎知,就為了貪一份邊走邊吃的閒散及口腹之慾,我忘了旅途中的最大禁忌…路邊攤上,我吃過了一攤又一攤。

天微亮,我便為自己前夜的放縱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全身冷汗涔涔,腹痛如絞,上吐下潟,坐立難安。同行的友人急如星火的把我送到醫院,在醫師的診察下,點滴瓶隨即掛上。望眼欲穿等了一年的旅遊,就因這莫名其妙的食物中毒而劃上了句點,美食之旅成了泡影不說,與海洋的相約也泡了湯。

這趟烏龍之旅雖然因此有些遺憾,但卻也讓我體悟要隨時有「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的危機意識,此後的出遊,在準備行囊時,我總不忘放張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在飲食方面,我也更加小心,並隨時警惕自己,不要為了一時的口慾而暴飲暴食。

有了前車之鑑,這二年的海洋之旅,謝天謝地,總算不再有盡興而去敗興而歸的經歷。從經驗中學到的教訓,總是最叫人記憶深刻,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