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夢到了家逢巨難,四周一片狼藉,驚慌失措之際忍不住放聲嚎啕大哭,醒來仍抽抽噎噎。相隔不到二個月,中秋節一場艾爾西颱風把鐵皮釘的廚房頂全吹飛了,院中的圍牆一夜間倒成一片,災情彿如夢境重播。

三年級,復夢到隔鄰大火,烈焰衝天,驚醒時一身冷汗。數週過後,相鄰的木材行大火將黝黑地夜空照得火紅,消防車的警鈴聲令人驚心動魄,自此,我便對作夢有極大的恐懼。

一路行來,過了不惑之年,我不斷被災難預警夢所擾,每次的夢境都讓我心神不寧,何時會遭逢災禍?會有多大的傷害?我對夢中不清的景象憂心忡忡,又有無能為力的傷懷。母親的過世,九二一地震的預示,多次夢兆的應驗,我不但為自己擁有預知能力無法沾沾自喜,反而是痛苦萬分,因為…我是如此的平凡,即便預知卻無力更改什麼!

原訂暑假一家人包輛遊覽車環島一周,六月中旬,姐夫把旅遊計劃的重責大任交付予我。在上網查詢行程、旅行社及價位的是夜,我夢到一群人出外旅遊,可是每個人都踩在黃泥之中,進退兩難,驚醒之後,我不動聲色的把所有行程一延再延,即便一群小蘿蔔頭對我抗議、兒子百般耍賴,心中的陰影一再讓我不敢做出抉擇,沒想到七二水災重創台灣,而其中受創最重的南橫及中橫全是我原訂計劃的路線,一時間,我瞠目結舌。

一直以來,我痛恨擁有這特項天賦,它讓我時時生活在恐懼之中,沒想到這次一家數十口的生命卻深受其惠,我不禁百感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