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剛開始,搶在上輔導課之前難得的四天假期,我帶著兒子參加學校辦的花蓮之旅。

有了多次自行車之旅的經驗,我允諾國一的兒子自行租車,隨同團的成員一塊往參與南濱、北濱公園自行車之旅,我則因體力不支,留在租車店等候。

登車時間已屆,團員紛紛回到租車行,唯獨不見兒子影蹤。深恐患有糖尿病的他半途發生了意外,孩子的爹心急如焚地借了部腳踏車,沿途一路找過去。

心慌意亂等待的時候,我發現手機上有通未接來電,急忙回撥,一名陌生的男子告訴我:「剛才有一位小弟弟跟我借手機說要打給媽媽。」我提心吊膽的問:「請問您他現在在哪裡?」「他人在七星潭,已經往回走了,妳不要擔心!」掛下電話,我安心不少,對這位陌生人滿懷感激,並趕緊打手機給老公告知情況。

接獲電話半小時不到,父子二人已然現身,十五公里不算近,他父子倆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趕回來?大家頗為好奇!外子這才道出:原來少動的他騎到半路就有些力不從心了,眼見港警所在前,他不顧一切,直衝進警察局,把兒子人流落在七星潭的情事告訴值班員警。警員先生熱心的開了部箱型車,載著外子到七星潭找到孩子,再把兒子和車子一併帶回局裡,父子二人這才得以平安順利回到遊覽車。

抱著險些走失的兒子,我滿心只有「感恩」二字能形容。之前,常人云亦云地議論「台灣的人愈來愈冷漠!」「社會上善心人士愈來愈少!」「人心險惡處處都得隨時提防!」,然而,在花蓮,我為自己先前的無知及妄語自慚形穢,一趟花東之旅,我不但欣賞到天然純樸的美景,更深深的體會到濃郁的人情味。在此,誠摯地感激幫我找回兒子的二位恩人,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