甥、姪二人今年同時考上大學,分別離家住校。

羽翼已豐的孩子是迫不及待急著脫離父母的掌控飛出去,反倒是十幾年來老牛拖車的父母無法適應突如其來失重的滋味,每天守在電話機前,期待孩子的來電。孩子美其名省錢,電話問安的次數屈指可數,死要面子的二個老爹,心裡掛念愛子,卻不肯拉下臉來先打過去,二人相對默默悶頭猛抽著煙。

週六一早八點,外甥的電話到了,姐夫露出心滿意足的笑臉:「這小子總算知道打電話了!」殊不知外甥直截了當:「爸,怎麼我的卡裡面沒有錢了?」氣歸氣,終究是自己兒子,姐夫嘀嘀咕咕唸了幾句,跨上摩托車趕到郵局存錢。

熬到晚上九點,大哥終於忍無可忍,忘了在眾人面前保有的紳士風度,破口大罵:「以後不准再給他寄錢,我看他什麼時候才會想到我!哪天等我死了,他再找我吧!」二個大男人原來也有柔弱的一面!

看著二個男人受傷的表情,我不禁有些好笑,有這麼嚴重嗎?誰先打電話莫非就示弱了?父母愛孩子乃是天性,有什麼不好意思?當孩子還在襁褓時,哪個爸沒偷偷親過自己兒子的小腳丫,可是,為什麼隨孩子的成長,父親的愛便要退藏到嚴肅的面具後?一顆多情的心,硬把它套到父權時代嚴父的模型下,愛憋在心裡久了,怎不會內傷?男人,其實無需一定要佯裝冷漠堅強,讓孩子知道你的心,不會消減孩子心中對你的崇拜,所得到的更不只是一通電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