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善於利用學校網站

近年來,由於家長的教育程度提高,想瞭解孩子在校學習狀況的人數也顯著地成長。

每天校內的電話,除了為子女請假的之外,絕大多數以詢問學校行事曆為主。接到這樣的查詢,我除了詳細告知,最後總不忘宣傳:「有空時可以多到學校網站上逛逛,舉凡重要公告,我們都會公布在上面。」

我不是一個強勢,喜歡主導孩子的母親,但是,孩子就讀學校的網站,我隨時都保留在網路上「我的最愛」中。藉由網路,我對孩子學校的教學進度及作息瞭若指掌:學校何時考試、放假、補考、各次評量、學生表現概況,我既不用擔心孩子為何逾時未歸,也不用常麻煩老師,不時電話搖控追問孩子學習狀況。

也因學校網址中的推薦連結,我瞭解基測、學測的所有詳細內容,認識許多可供教學輔助的網站。更不費吹灰之力取得各科題庫,供孩子課後參考使用。

在現代教育中,善於利用學校網站的父母,能減少摸索的時間與困擾,享受事半功倍之效。

【2006/12/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