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寵物》下班後迎賓式 我是超級巨星

以「家中尚有數十口嗷嗷待哺」的理由,婉謝了同僚打牙祭的邀約,我直奔返家的路途。還沒到家,隔著街,遙控器一按,我便彷彿巨星般,開始虛榮地享受「影迷」的歡呼聲。

柯尼卡總是一馬當先,從家中橫衝直撞奔向街口迎接我,閃閃發亮的眸子中充滿了感情,歡愉地把一雙前掌趴在我胸口,快節奏地猛烈搖擺尾巴,粉紅色的長舌頭,對著我的臉不停左右招呼,非到我舉起雙手投降,這幕熱情的歡迎儀式才能停歇。

進入院子,門邊五隻鳥在籠中上下跳躍列隊齊鳴,其中以最會獻殷勤的八哥為首,一聲聲尖銳的口哨,讓我有些飄飄然;一輩子沒接受過年輕男士讚美的口哨,有鳥代表總是聊勝於無。

在把這六口清洗乾淨、餵飽後,一團混亂終歸平息。

打開一樓的門,水族箱內數十條熱帶魚衝到水面上翻滾表演特技,又是一場空前地迎賓式。「不要急!」邊安撫著躁動的場面,我邊用最快的速度倒入魚飼料,說也奇怪,上了一整天班的疲累,總在餵魚的這一瞬間奇蹟似地一掃而空。

坐在魚缸前,把玩著柯尼卡滑溜的毛,隔著玻璃,望著一群五彩繽紛的魚兒揚著翅膀似的尾巴,幽雅地對我扭腰擺臀,微醺地我瞇著眼,不覺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空巢期,雖然忙得比往昔有過之無不及,但是,我甘之如飴。

【2007/03/0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