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貼 肥肥手臂

看到繽紛版分別刊登的「親到高中畢業?」和「媽咪,親一套」兩篇文章,我心中忍不住有些微酸。因自從兒子上了高中,豐富的學習課程,讓他儼然成為家中的候鳥,被黏附十餘年的我,在兒子宣示「長大了」的那一刻,剎那間失溫。

當晚,趁每天睡前跟兒子談心的溫馨時刻,我與他分享這兩篇文章,並把自己非常羨慕文中母子親密互動的感覺告訴他。兒子沒吭聲,靜靜的閉目養神,我有些失望。

隔天,為了幫學生申請高中、職甄選入學,我忙了一天。晚上回到家,全身痠痛,沒等到兒子補習回家,筋疲力盡的我早已像洩了氣的球,全身癱軟在床上。

迷迷糊糊之間,我知道有人回來了,由於我太累,沒起身哈啦一下,直到發現有人躺在旁邊,我才硬撐開厚重的眼皮。

我看到包著涼被的兒子露出一張稚氣的臉,嬌憨的把臉貼在我肥肥的手臂,一臉幸福模樣。

突然間,我彷彿回到兒子讀國小時,每天他都纏著要我陪睡的時光;那張巴掌大的臉,勾引出塵封許久的情懷,我忍不住舉起手,像他小時候一樣為他抓背。

兒子一臉陶醉,笑容可掬的說:「要享受天倫樂,要趁現在啊。等我有老婆、孩子,我就得去照顧他們了。」兒子搞笑的話,霎時把我所有的瞌睡蟲全趕跑了,想想,這也是,未來的事誰也無法預料,與其天天猜測未來,何不把握當下,摟著故意縮短身子佯裝小孩的兒子?我笑出一臉幸福的皺紋。

【2007/06/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