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電腦進步的速度日新月異,校務系統從最早DOS版,進步到WINDOW版,沒想到才剛開始適應系統沒多久,免付費的LINUX系統又開發了!在各縣市政府教育局以經濟考量為由,三令五申要求學校更換學務系統,我不得不再披戰袍,繼續跟電腦周旋抗戰。

在新舊系統轉換的過度期,不只要學習新系統的架構及資料庫的使用,同時為避免學籍資料在轉換過程有所閃失,舊系統亦不能太早放下,於是我只得雙頭馬車同時並行,為此,年近半百的我被磨到彷彿吳子胥般…一夜愁白了頭。

工作的壓力讓我心力交瘁,情緒不自覺陷入低潮,在自我調適不過來的情況下,我開始服用抗憂鬱的藥物。曾有一度因身心俱疲嚐試著想請休假,然而,一思及新系統大家都不熟悉,到時勢必會引發混亂,我還是硬著頭皮咬緊牙關苦思操作步驟,期盼能縷出頭緒,助老師一臂之力,早日進入情況,在輸入資料時能順暢無誤。

本以為自己是孤寂的,直到那天,大清早進入教務處,桌上一張碩大地精緻卡片吸引了我的目光,十幾位老師的打氣留言,外加上好幾個紅唇印,讓我瞬間感動到無法自己,忍不住哭出聲。

原來我的付出大家都看得到,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把同僚給的愛心卡夾在桌面下,頓時,我勇氣大增。在得悉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後,我不再感到孤立無援,決定無怨無悔的再次埋首於程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