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兒子褓母阿菊兒子喜帖的那天,我為她多年媳婦總算熬成婆而高興,本來想親至到禮堂為她祝賀,外子冷不防的提問:「如果遇到她婆婆,妳還想裝瘋賣傻嗎?」所有的喜悅瞬間化為烏有。

阿菊婚後一直住在夫家,照顧一家老少,讓先生在外打拚事業,殊不知在孩子都長大成人後,阿菊接到一通來自第三者的先生的電話,對方痛苦的請她出面阻止自己太太與阿菊先生不正常的關係。晴天霹靂讓阿菊痛心疾首,在好友的建議下,她毅然搬離夫 家住進先生公司的眷舍,然而,乾柴烈火的不倫之戀已無法收場。

阿菊無助地向夫家求援之際,婆婆以她無理取鬧為由判決她才是婚姻失敗的主因,幾十年無怨無悔為家付出的下場竟是如此,阿菊心寒地選擇離開,進入職場自謀生計。幾年了,對先生、孩子的思念化成推動阿菊上進的動力,她闖出自己事業的一片天。

一日,在超市與阿菊婆婆無意間相遇,我佯裝無事人與老人家打招呼,她拉住我不停的抱怨阿菊「討客兄」拋夫棄子,十惡不赦,我聽得心在泣血,她知道自己媳婦生活過得多苦?當年若非她助長兒子歪風,怎會一個好好的家變了樣?老公深怕我頂撞老人家,一路把我拖出超商。

最終,我選擇送紅包,人沒參加婚宴,因為,我無法面對這一家人對阿菊殘忍的對待。今晨閱畢「擔負先生外遇的責任」一文,我感慨至極,又是一個阿菊的翻版,對文中的女主角的痛不欲生,我實為女人抱不平,如果先生的心早已不在,又何必自己難為自己?走出不堪的婚姻,外面的路雖不一定平坦,但,至少活得有尊嚴,女人,面對殘缺的婚姻,還是要靠自己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