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獲二月一日退休生效的派令時,肩上的重擔彷彿瞬間移除,我忍不住笑逐顏開,感謝上蒼,讓我在有生之年,終究還是領到退休金了。

為了這一個決定,整整的一年,我不斷掙扎在「是否要為孩子未來的學費多捱過幾年,直到領月退俸?」,亦或是「為了健康,生活簡樸一些,日子單純一些,只要能多活些時日,陪陪老公、兒子?」二個議案中。

在身心俱疲的這一段日子裡,我雖體會到力不從心的無力感,然而領月退生活才有保障的迷思讓我遲疑不決,直到每個月醫療費用與我薪津收入相去不遠時,我才驀然驚覺:十年前,當罹癌開刀的那一刻,我何曾想過有朝一日可以把方讀幼稚園的稚子拉拔到高中?那時的我只求多活一天算一天。曾幾何時,當老天爺賞賜了額外的天倫樂後,我卻忘了痛,又一頭埋進了工作,貪得無厭期盼能擁有衣食無缺的後半生!我為自己的愚蠢、貪婪自慚形穢。

新春的來臨正是我人生第二階段的起步,我滿心愉悅終於可以不再被工作壓榨到奄奄待斃,那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繪畫、攝影、閒雲野鶴般悠遊山水間,如今正是我可以一一實現的時候!

人生因有目標而美好,為了能如願以償,我決定按時操課,每天勤練健走,待春暖花開,再加一節晨泳,我自詡生命中的春天是可以拭目以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