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工作了廿五年,遇到過二位最令我折服的同事。

素鈴,是一部活資料庫,不管畢業幾年的學生,只要返校申請證明書,她能馬上說出對方的姓名、畢業年次和班導,準確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令人咋舌。

婉如,則是學校車籍專家,只要有人的車被擋住,根本不需要查詢登記簿,只要找婉如就一切搞定。報上車號,她可以立刻告訴你車子品牌、顏色、車主,甚至好心的幫你通知車主移動愛車。搭她便車最好玩的就是…一路上,她隨時能如數家珍般告訴你左邊是誰的車,前面又是哪一位同仁的車,而且百發百中,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我最愛開她玩笑:「退休後去幫警察找贓車,保證生活無慮」。

相較於她二人的記憶力,我自嘆弗如,不過,我也有自己的一絕。

因為工作需求,我與電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為了讓自己隨時跟得上潮流,我不時參加課程以免退化。因為習慣用倉頡輸入法,為了增加自己輸入的速度,閒暇之際,我隨時訓練自己的腦力,隨便抓一本書,看著字開始解碼。如果手邊剛好都沒資料可用,我腦中立即切換成英打鍵盤,隔空訓練英文鍵盤位置及數字鍵。

雖然我沒有驚人的記憶力,然而,勤能補拙,就在練習中、英文輸入及拆碼之際,年近半百的我腦筋還是一等一,跟年輕人比起速度,可是毫不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