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若非小雯要我把肩膀借她靠,才不一會功夫,淚就已濕透我的衣裳,我實在難以想像開朗活潑的她,暗地裡有著那麼多委屈。只為了安裝一台冷氣機,即便是她自己出資,公婆一句「不會過日子,浪費」、「這房子不是妳的,只是暫時借給妳住。」把她十幾年無怨無悔的付出一筆抹煞,讓她頓時寒透了心。

好友佩佩自從結婚後,每次回娘家都得偷偷摸摸不敢跟婆家明講,因為婆家會不高興。從娘家回來,親家送的禮物,先生一律都聲稱是同事、鄰居給的,否則會引起喧然大波。

摯友小琪的老公吃喝嫖賭,把家弄得傾家蕩產,全家經濟全靠小琪在工廠微薄的薪津,但是因為拿不到監護權,她怕孩子受苦,一直苦撐著不敢離婚。

同事小芳出自書香門第,待人溫柔敦厚,自結婚後,應婆家的要求,把所有的薪資所得按月全部繳交給婆婆,身無分文的她從來沒參加過同仁聚餐。

這些匪夷所思的事在我身邊層出不窮,讓人咋舌。

憑什麼結完婚後,女人就沒了自我?就不能有親爹、親娘?一定要「順」才稱得上「孝」嗎?有沒有可能一味順從的結果,到頭來是助長了不合理?

一味唯唯諾諾,背地裡又是心有不甘,這種悲劇身份無疑是自己設定的,怪不了任何人。若想打開彼此的心房,只有自己主動尋求溝通的管道,讓對方瞭解妳的感受及需求,這樣生活才會融洽。

哭,決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女人要學會自己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