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兒子因通勤顯得精疲力盡,心中縱有萬般不捨,我還是毅然決然為他在學校旁租了一間套房,期望至少能為他換來一個好眠,不用披星戴月的趕火車。

看著孩子打包行囊,心中不禁一陣酸澀,雖早有心裡準備,孩子長大了一定要飛出去的,但,偏是無法割捨那分牽掛。兒子覺查到我的情緒低落,不時繞過來把頭靠在我肩上撒嬌,或像小時候一樣,故意用手撥亂我頭髮,企圖把氣氛炒熱。

就寢時,為了不讓他發現我的傷感,熄了燈,在夜色的遮掩下,我佯裝的堅強崩塌了,淚似潰堤般滑落,即使我再三安撫自己:「階段任務完成了,自由啦,往後再也不用天沒亮就起床,三更半夜還要等門。」可是,不知怎地,我就是放不開牽了十八年的那隻小手。

如期地把兒子送到宿舍,夫妻二人開著車返家,或許是心理作遂,總覺得只少了一口人的家,卻彷彿瞬間連生息都沒了。

晚上老倆口躺在床上,睜著眼瞪著天花板,我幽幽地問:「你會不會想孩子?」話剛說完,淚又忍不住的滑了下來,老公輕輕的拍著我:「他總是會長大!」看似輕鬆的話,但是二十多年的老伴怎會不知,平日倒頭就打呼的他,今天怎麼也睜著眼無法入眠?

二個個體因相愛而成家生子,幸福的窩巢逐漸擴張,從一個人轉變成了三、四個人,經過辛勞的哺育期,孩子逐一長大離巢,家又變成了相依相偎的二人世界,有一天人會老、會死,最終,世界又回復到個人的時期,這就是人生。

渾渾噩噩的忙碌了十幾年,除了新婚之際,似乎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有時間正眼看著兩鬢已飛霜的老公。反手握住他滿佈老人斑皮都已鬆垮的手,為這些年對他的忽視,我心中滿是虧欠與不捨,為了臨老不會活在遺憾中,我暗自忖度:不論將來誰先走,至少,在相聚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珍惜相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