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文章 徵圖文‧「淚光閃閃的巴黎~我的求學囧事」

我,是一個極具叛逆性的人,常常只為了反對而反對,但,沒想到,我因此給自己上了刻骨銘心的一堂課。

高一時,為了幫學生正確的認識自己的性向,學校輔導室做了一連串的測驗,當我收到宜選填社會組的報告時,頗不以為然的報了自然組。老師為此把我叫到辦公室談了許久,最後我以「雖然我語文科很強,可是,其他科目成績也不見得差!」回絕了輔導老師的善意。

升高三時,又做了性向測驗,這一次出來的結果,我是偏向機工類科,不出所料,我又背離了書面結論,選填了第三類組。我的目標並非醫科,而是生物。為此,我又被請到輔導室,這次我提的理由更直接:「我不喜歡讀物理。」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現世報真的很快!其實,我豈止不喜歡物理,我更討厭化學,結果,我因自己的鐵齒,進了食化分析組,所有必修科目中都與化學有關,有機化學、生物化學、食品化學、普通化學…,不但如此,所有課本全是原文書。

我永遠忘不了上大一的第一晚,翻了一夜的字典,我只看了半頁的有機化學,還是有看沒有懂,從此惡夢連連,夢中全是拿到考卷,除了第一行CLASSNAME以外,我一個字都看不懂,全身發麻。

什麼叫凡事老天自有定數?入了社會,我考進公家機關,負責的是學校電腦資料,考上的第一張證照,是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證。平日的休閒活動,是寫文章投稿,且有自己一片小小的天空。而當年讓我夜不安衴痛不欲生的各種化學,只有購物時在看食品添加物才會偶而用到,以及…在惡夢夢境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