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外子二十多年,只要輪到他值勤,為免他分心,家中不管有任何事,我都堅持不打電話。他從來不知道,每次他外出,我都揪著一顆心,馬路上不時呼嘯而過的警車、救護車,讓我膽戰心驚,非等到他摩托車返家關上鐵門,我才得以安心的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但是,我沒怨過他因公忘私,因為,若非自己的身高不夠,我當年也一心報考警察。警察給我的印象是:正義公理的執行者,我以老公的工作為傲。

從沒想到一生保家衛民的員警,有朝一日會落到遭暴民攻擊的下場,而且,非但不能將這些人繩之以法,反而得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最終還被冠上執法過當被要求道歉!

豐原分局派出四十名支援警力,第一天就有六名員警受傷,被送回省立豐原醫院,其中一人臉上被縫了八針。看到同事所受的屈辱,員警們莫不心寒,身為警察眷屬的我更是忍不住掉下了淚。

試問:治安良好大家安居樂業時;交通順暢通行無阻時,有人曾感激過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是多少警察不眠不休的辛苦嗎?若今日是為了抓作奸犯科的人受傷,那是一種榮耀,可是,今天是被少數只為個人作秀,妨礙他人居住行走自由的暴民打成這樣,誰能不寒心?除了當日媒體上呼籲和平的分局長的淚大家看得到,又有多少警察及眷屬的淚是沒人看得到的?

當了二十多年警察的太太,堅強的我頭一次為身為警員的家屬痛哭流涕,憤憤不平。同為中華民國的百姓,你何忍傷這些平日保護你的人民褓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