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地讓自己放空,奢侈享受午後的慵懶,坐在公園旁一鼎饌,耳中滿是自餐廳流洩出來的樂聲,在冬陽下,不僅是冰冷的腳丫暖和了,整個人彷彿也被幸福給融化了。

一壺上好的茶,一盤茶點,過著山中無甲子的生活,回首過往心力交瘁喘不氣來的生涯,突然頓悟「生活簡單就是幸福」的含義。

以往動輒上千的花費,回家後卻感受不到絲毫愉悅,內心中空空蕩蕩,我一直迷惘,無法理解自己究竟要什麼?怎麼樣才會快樂?如今,一份下午茶,心中的充實與喜悅,是五星級飯店中無法體驗的。

足邊前來討食的小貓,初始從謹慎的在四周遊走,到慢慢捱到腿邊,嬌縱的在我牛仔褲磨蹭,進而鑽進我下垂的手掌,一臉陶醉的瞇著眼任我輕撫,人與動物與生俱來的親善關係,就在這一刻達到最高點。

旁邊好些國小生拿著麵包輕呼叫喚,貓兒戒慎的躲在我的腿邊,不肯移動,孩子們好生失望,一個個散去,我有著倍享尊榮的優越感,忍不住微笑的與牠輕聲細語。

    靜 - 3         靜 - 5       靜 - 4  

自篷影猶在桌上,至夕陽西沉,室內燈光由淡轉強,我浪費了一天的生命,卻也賺得了一天的滿足與幸福,那種來自內心深處許久以來鮮少有過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