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行動不便勤運動 盼能再打球
 

「原地踏步,右、左、右…」「腳尖、腳跟…」「右腳側抬、左腳側抬…」10分鐘不到,在律動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下,我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如牛,趁老師不注意,我彎下腰大口的換著氣,順便偷一下懶。

放眼望去,整間教室的學員都輕盈地隨著熱門舞曲盡情伸展,唯獨躲在最後面,滿頭華髮年逾半百的我和三姊,即便使用全身力氣,仍跟不上拍子,隨時還得停下腳步以免心臟從嘴裡跳出來。

台上老師關切的眼神從沒間斷過:「每個人的體力不同,累的同學隨時可以休息,不要不好意思!」隔著人群,兩個老人家靦腆地朝老師傻笑致意。

自從因健康不佳自職場提早退休,三姊便鼓勵我到韻律中心運動,初始,每次運動完返家,幾乎全身癱軟,若不是兩人相互砥礪,真想臨陣脫逃。沒想到一個月下來,還真有些上癮了,每天不動一下,彷彿全身骨頭都不對勁,揮汗如雨的感覺讓人全身舒暢。

年輕時有體力沒有錢,年老時有時間、有金錢,卻沒了體力,原本天天靠吃藥才能勉強行走的我,一直以為就將如此終老一生,不料,在肌力的鍛鍊下,生命展開新的一章,我再次能和老友一塊四處尋幽訪勝。

新的一年,我許自己一個從不敢奢望的願望:總有一天,我會重新站回球場,痛快的打一場球。

【2009/02/05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