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關係》為父母留一席之地
 

好友娶媳婦宴客,一切遵循正式儀軌,俟貴賓一一致詞後,罕見地聽到司儀請新郎致詞,會場頓時鴉雀無聲,大家忍不住好奇的引頸張望。

新郎接過了麥克風,首先感謝眾人於百忙之中撥冗前來,接著懇請賓客一起舉杯:「今天不只是我結婚的日子,也是我父親的生日,請大家跟我一起祝福他老人家生日快樂。」會場氣氛登時達到高峰,大夥為新郎的用心及孝心喝采,並異口同聲為主婚人賀壽,只見好友夫妻驚喜地熱淚盈眶。

宴席中,好友沿桌道謝,她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的微笑,我想,讓她欣慰的不單是孩子成家立業,最重要的應該是孩子那份溫柔體貼的心意吧!離席時,好友感性地緊緊擁抱著我,在她含淚的眼神裡,我讀到了一個母親的驕傲與快樂。

返家後,內心激動,久久不能平復,我忍不住跟兒子分享:「我很羨慕春惠阿姨親子之間的感情那麼好,其實每個父母的心願都是一樣的,孩子未來是否能讓父母錦衣玉食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們的心裡是否保有一席之地給父母。」兒子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考完學測當天,外宿的兒子扛著行李返家,不由分說躺在我和他爹的中間,賴著不下床。望著熟睡中的兒子,我的心暖烘烘地,我明瞭他已經給了我最想要的答案。

【2009/03/17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