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微積分期末考安排在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上午突然一場大雨,台北的天氣變得好冷,怕他身體會不適,我和他爹臨時決定送他到校。

三個小時要怎麼打發,二老出門前把冰箱庫存的吐司帶著,到了學校,停好車,直奔醉月湖畔。

老公一直唸唸有詞:「下雨了,牠們可能都回家了!」我忍不住消遣他:「是喔,台北的鴿子都是住在公寓裡的。」湖畔果真沒見到牠們的蹤跡,正納悶著,不料,麵包才從塑膠袋中取出,剎那間撲天蓋地,所有的樹都在震動,松鼠、喜鵲、鴿子全到齊了,或許是平日被人餵食慣了,牠們一點都不怕人,跟前跟後的在手掌心中吃起來,心裡頓時好快樂,那中間,有的是彼此的信任。一個下午,二個老人像是皇上出巡般,在一羣小動物的簇擁下,閒蕩在湖濱。

邊走,我不覺微嘆:兒子初上台北讀書,我怕來看他,他會覺得私人生活被佔用,所以決定放手讓他單飛;兒子認為他長大了,父母退休可以不再為他費心,大可四處旅遊,所以,也不敢邀我們到學校。雙方都為對方著想,這一拖,我錯過了他初當新鮮人的快樂,與對新學園的興奮與新人生的冀望,若非這次大病一場,大家把話說開,或者,我永遠不知道他的體貼與細膩的思維,只以為他急著想脫離家庭的束縛。

走了二個小時,整個校區大概只走了一半,兒子建議參觀的景點我一個也沒漏掉,走在椰林大道下,我慶幸自己能及時擁抱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