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照相,尤其是,不喜歡成為相片中的主角,聽說有人蜜月旅行一張照片都沒拍的嗎?我就是其中之一。

當兒子確定離家北上求學,我心中依依不捨,顧不得他的反對,我拿著數位相機獵取任何與他相關的鏡頭,並把照片貼在自己聯合新聞網的部落格中。兒子拿我沒輒,再加上抱著自己最心愛的寵物,他也想跟朋友分享,遂默許我的無理取鬧。我怎麼也沒料到──視拍照為畏途的我,年過半百,竟與相機有了交集。

把兒子和兔寶寶合照的照片貼出來沒幾天,接到網站電小二的來電,通知我的部落格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這項殊榮的鼓勵比任何獎賞都來得令人興奮,素來擅長抒情文的我,瞬間從爬格子的人轉變成攝影部落格的成員。

自從愛上攝影後,這才突然發現,原來,平日身旁就有許多美好的風景,只是一直都被漠視了,如今,透過小小的鏡頭,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才發現周遭生活如此多采多姿。

自從喜歡上攝影,每日流連在幾位以攝影著名的網友部落格中,追隨著大夥的腳步,四處尋幽訪勝,生活中驚喜不斷,所有的煩憂瞬間全抛諸腦後。在忙碌中,我哂然:原來快樂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輕易獲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