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撇步╱玩相機的忘我之樂

連下了幾天雨,天空像時時可以擰出一盆水來,好不容易終於雨過天青,露出耀眼的陽光,心情頓時開朗起來。迫不及待的取出數位相機,想拍些被洗滌得煥然一新的花草樹木。

近幾年,一直為憂鬱症所苦,急著想擺脫心中的陰霾,偏偏遇到事就會往負面思考,為此,不僅自己活得痛苦,家人、朋友莫不被我擾得翻天覆地。

網路上不時收到來自友人的攝影作品,讓人看了頓時沉迷美景中,偏偏自己兩條腿不爭氣,走不快也走不遠,只有望照片興嘆的分。

但自從上了影像處理課之後,我就一頭栽進了攝影世界,買了專屬於我的第一台相機,先從自家栽種的花草樹木拍起,進而尋幽訪勝四處踏青。當整個人專注於攝影時,我渾然不覺肢體的疼痛,所有的煩惱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往往一天下來,不自覺的可以走好幾公里。

相機對我而言,就像是驢子鼻前的胡蘿蔔,只有在玩相機時,才能讓我達到忘我的境界。

拍了一個上午的照,午後,又是一場對流雨,坐在電腦桌前下載相機內的照片,眼中只有一張張充滿陽光的景物。此時,窗外的雨影響不了我的情緒,我知道自己已經走出憂鬱症的幽谷。

【2010/07/1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