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活動】體驗《食人者的呢喃》贈書活動

 

導護老師早自習評分時,看到班上的同學正在吵鬧,她進入教室斥責了一頓,臨行時,在黑板上留言:教室秩序太吵,像菜市場.

果不出其然,全班都被處罰了,但是,我心有不甘,吵的人不是我,老師為什麼連我都處罰呢?我心中忿忿不平.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終於輪到我們班值週了,別上導護生的臂章,我昂頭挺胸在校園巡視,經過上次害我被處罰的老師班,教室內學生像一隻隻的毛毛蟲,交頭接耳,這種機會不是常常遇得到的!我興奮的在黑板上留言:早自習教室像菜市場.

上課時導師氣急敗壞的站上台大吼:說!是誰跑到陳老師班上寫黑板的,嚇傻的我像個孬種,打死也不敢承認,事後有人跟導師告密,他從此對我不聞不問.

國中時,我被選上當班長,輾轉的,同學將小學導師的評語告訴的我:那種人有什麼資格當班長!我的心好難過,我很氣自己當時沒有擔當承認自己的所作所為,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報復,而是,他們班實在很吵啊!

這個秘密四十年來一直緊壓在我的胸口,它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個污點,今天,終於大聲的說出來了,感覺上突然鬆了一口氣,秘密,實在不是個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