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鬥癌:生命,就該放手一搏!(贈獎迴響活動) 

醫師告知罹癌開刀至今,匆匆十餘年,夜闌人靜之際,我總不自覺的在思忖,能安然自病魔手中安全脫離,是老天眷顧?亦或是一顆對稚子牽掛的心?還是因為一羣呵護我成長的好友的愛心?看到鬥癌:生命,就該放手一搏!(贈獎迴響活動) 我不禁想把自己的心歷路程與大家分享。

我很感謝醫師在第一時間便告知我病情,雖然心中的震撼很大,但是,我當下把難過的心情放下,搶著跟時間賽跑。我不再為一丁點芝麻蒜皮的小事故意和老公吵架,也不再因兒子頑皮而家法伺候,生命的挫折,讓我頓時領悟人為什麼要珍惜眼前所有,人為何要把握活著的當下。

從不忌口的我向來喜歡享受美食佳餚,百無禁忌,直到出院醫師叮嚀不可進補,少吃雞肉,從不嗜吃雞肉的我,不知怎地突然像個叛逆的孩子,滿腦子就是想吃炸雞,回家途中硬是逼著老公帶我去買了二隻炸雞腿,在車上就啃了起來。

任職的職場有一名與我同時罹癌的同事,她的病情每況愈下,有一次與她聊起來生機飲食,她一臉苦惱:「大家都是好意,要我吃生機飲時,可是,我就是嚥不下去,一點食欲都沒有!」她的心事我能瞭解,因為,好心的朋友特地花錢花時間為我現榨小麥汁,區區半杯,不到半小時,我上吐下潟,整個人都軟趴下了,多虧人事主任好心,開車送我返家。自此,我深信,只要能吃的,只要是吃得下去的,都是營養,絕不要刻意勉強自己吃無法接受的食物,營養缺乏,身體更虛,怎麼抗癌?同事沒熬過第二年,抱憾往生了,反倒是啥都吃就是不吃所謂養生食品的我,多活了十幾年。

我一直很感謝幾位與我心氣相投的好友,在我生病的那一段時間,他們有空都會盡量撥空陪我,大家默氣十足,絕口不提我的病情,在他們面前,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異於常人。

在好友刻意營造的快樂時光中,我完全遺忘了病情。辦公室中,時時刻刻,花瓶中永遠都有野薑花、杭菊的存在,我恣情的享受來自友人的關懷與愛。聽聞我最大的遺憾是:活著的歲月,一直沒能好好玩過,於是,每年,大家都會與我一起組團,一夥人共同走過全台所有的國家公園以及海岸線,人生,能有這麼多至性至情的好朋友,我有什麼資格放棄自己的人生?

我是子宮內膜癌患者,我的病齡十五年,陪著孩子自幼稚園到如今大二,我此生已無悔,鬥癌:生命,就該放手一搏!這句話說得一點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