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街頭濕冷著,打著傘,我不悔的朝著目的地行進。

展場不過二十多坪,昏黃的燈光下,一個高大靦腆的大男孩獨守在櫃台,看到我的造訪,臉上透著一抺喜悅,他熱情地招呼我,並願為我做作品導覽解說,認真的表情讓參觀者不自覺打從心中昇起一股讚佩之意。

成軍二年,由十三名來自不同領域的伙伴,懷著對藝術創作無限地熱忱與衝勁,齊聚一堂,以好哆粒藝文平台的方式發揚自我的專業,期望在台灣的藝術領域上等待被看見。這種組合式的聯展,頗為吸引我的注意力。

仔細的參觀完所有的展示作品後,眼見四下無人,我忍不住上前和二位創作人攀談:「當年想走藝術路線,家中的阻力大不大?」一抺苦澀的微笑自嘴角漾開:「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走一條能溫飽的路,藝術這條路很艱辛也很苦,父母當然會捨不得。」我的心有些酸:「走到現在大學畢業,會後悔嗎?」二張年輕的臉上揚起了自信的光彩:「這條路是我們的夢想。」他們的話語著實感動了我。

當眾多年輕人不是選擇延畢就是躲在家裡當啃老族,口口聲聲工作難求,偏又視月薪二萬元的工作不屑一顧之際,這些熱愛藝術創作的孩子主動自我推薦,不但自費承租場地做展示,更努力於自我提昇,作品成果時時在挑戰極限,他們的態度,任誰都會想給予掌聲支持。

臨行前聽聞台中有位熱心的贊助人願提供場地,安排他們十二月到台中展覽,看到他們興奮的表情,我好為他們高興!

我深深地祝福好哆粒能走出自己的路,更期待有資源的人能提供場地,讓他們得以有機會把自己的成品放上台面供大眾欣賞。如果可以,請大家撥冗前往參觀,給予他們熱情的掌聲與鼓勵,讓這些從事藝術創作的年輕人能有動力繼續致力於創作。

好哆粒成員:

林琬涵(華梵大學)        黃拓維(台灣藝術大學)張嘉峻

陳奐中(台灣藝術大學)林煥純(中國文化大學)張瑋倩(中國文化大學)

翁瑜鴻(中國文化大學)蔡丞昱(中國文化大學)蔡政庭(中國文化大學)

邴鈺翔(華芃大學)        曾文賢(中國文化大學)王榮鴻(台灣藝術大學)

洪振瑜(中國文化大學)張智傑(台灣藝術大學)

連絡方式:

E-Mail:sunlight3909@hotmail.com

好哆粒策畫小組: 林琬涵0912326828

                 林煥純0963123597

FACEBOOK:好哆粒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