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懷念的歌曲~~卡布利島

當老師的就怕人老時學生來算帳,果不出其然,被已當媽咪的小鬼頭吐槽了,不過,怪哉!心裡頭卻是暖烘烘的,嘴唇邊還不自覺地漾著笑意

那年,考上國中幹事,被派到台中縣和平國中,全校只有九個班級,學生除了在地人外,還有遠從梨山、環山、達觀、象鼻來的孩子,為此,學校還特別設有學生宿舍。

由於員額配置問題,每個班級配1.5個老師,山地學校教師嚴重缺乏,每年師大分發時,學校盡量申請主科教師,因此,藝能課程都配課給導師。偏逢校際音樂比賽,學校沒音樂老師,教導主任央請任職出納組長的我擔綱,初生之犢不知自己有幾斤幾兩,二十出頭,每天都跟孩子玩在一塊的我,毫不考慮一口允諾了下來。

要湊齊一團四十人,以山地學校的學生數來看,那是一大難題,為此,只要不是五分不全的,我全都叫來,這也好不容易才勉強擠出三十多個團員。不會彈琴?沒問題,單指神功,主調聽得出來便可,反正山地孩子是天生的音樂天才,聽我唱一次便過耳不忘。四部合聲怎麼辦?小問題,一次訓練一部,四部分別練熟了,再合在一起就ok啦。學生會這樣乖專心練歌嗎?肯定不會,趁我背對著身彈琴時,一群女生早就玩起來了,她們一直就搞不懂,恐怖的石姐明明背轉身,怎麼知道誰在玩,誰在說話,她們怎知,每次練唱時,我都會把鋼琴擦得啵亮,黝黑的琴背就是一面最完美隱形的鏡子,孩子們一偷懶,我就能立刻點名,呵~~,真是嚇壞她們了,任誰也不敢在我背後搞鬼,這秘密我是到今天才洩露出來的。

一個大玩童,再加上一票小蘿蔔頭,不知天高地厚,無視他校都是專任指揮及伴奏,就這麼快快樂樂上台,每個人都笑得燦爛像朵花,騙得評分老師每個心花怒放,加上無修飾的原聲,彷彿天籟般讓人陶醉,我們輕而易舉的奪得山城四鄉鎮第一名,進而參加縣賽,拿下台中縣第三名,儼然魯冰花的劇情,小人物寫下了不可能的紀錄。

今天,看到當年團員之一詠淳的文章,憶起好多往事,心中五味雜陳,酸甜苦辣不知是哪種滋味較多,陳年記憶果真濃郁像酒一般令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