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五十出頭,累積廿五年的工作經驗,擁有無數電腦軟體的證照,想找個類似打字的工作,應該不難吧!

事情絕非異想天開的人所想那般輕易,整整三年,我在104投資的錢,像石頭投進了大海般,無消無息,所有遞交出去的應徵函,都以「找到合適人選,未獲錄用」,給退了回來,一輩子,從沒懷疑自己工作能力不足的我,開始信心動搖。

我喜歡文學,能幫某位文學教授當專任打字,或為某位作家整理文稿,這一直是我最大的樂趣,一方面,我想藉著為他們打字,增加自己寫作能力,一方面,也想打開一成不斷的思維,開闊視野,這麼個願意,三年,沒有找到任何機會。

前些時日又遭退函,心情低落至極,我和子姪輩談及此事,慨嘆自己怎麼連這麼卑微的心願都無法達到,真的是年齡大了,大家認為我不行嗎?孩子們安撫著我:「不是啦,是妳知名度太大了,人家一看,是作家,誰敢給妳打字!」

喔!孩子們,你們真是太善良了,為了安撫一個失落老人的心,連這種話都說出口了,先前所有的沮喪瞬間一掃而空,與其等著別人給我工作,我還是乖乖從事寫作,看看有沒有機會成為台灣的羅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