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JANE的JANE心JANE意,果真是石破天驚!

石某不才,偷偷混在聯網好幾載,沒啥建樹,但卻受益菲淺。

每日悠遊在眾家高手部落格中,欣賞文學網中作者精湛文筆;隨旅遊客遨遊四海;在好攝一族中窺覬高手的攝影佳作;在美食網中尋覓佳餚美酒,退休後的日子,活得充實美好,渾然不覺無所適事是什麼感覺。

聯網初成立,我接到邀請,冒然地進入了這殿堂。初始,由於孩子尚年幼,且事業、家庭兩頭忙,健康亮起紅燈,未盡全心書寫,僅將十幾年來,自己曾刊於各報社的文章整理貼上網,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或許,當我被癌症征服,這將是我留給兒子唯一的紀念。

十幾年下來,上蒼給了我太多的考驗,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兒子小二考進縣屬資優班;兒子罹患幼兒依賴型糖尿病;兒子以榜首之姿進任台大物理系;兒子再次因自體免疫受損,罹患紅斑性狼瘡腎炎。為母則強,一心陪孩子長大的信念,讓我不自覺地安然過了十五年,至今,癌症沒打垮我,我和兒子努力與生死判官情商,低調的苟且偷生。

在這裡,有的不只是佳作美景,而是無法用筆墨所能形容的人情味。素未謀面的各位,不吝惜的一再留言為我和兒子祈福;當我陷入暗不見天日的幽谷中時,是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鼓勵,讓我重見陽光;每次寫下自己說不出口的哀傷時,是眾人的問候,給了我無限溫暖,讓我得以重新拖著疲憊的身軀,再次面對考驗。這些時日,我心中有著無可比擬的感激。

謝謝JANE給了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藉這片天地,容我向大家深深致上最大的謝意。

下一棒的接龍就請五位好友接手囉:

十里

ROSY

蠻牛太太蔡宜霖

蝶非

鄒家長媳


在國中圖書館當差十五年,學生常會跟我聊到:阿姨,妳喜歡什麼書?我總是笑著跟孩子們說:不同的心情,看不同的書;不同的需要,看不同的書。我看得書非常的多元化,小說、散文、科普..... 。

最愛的作家:

廖玉蕙、劉墉、琦君、林語堂、二月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