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劉姥姥進大觀園章節,一句好俊俏的雞子,成為千古經典之句,當年笑她沒見過世面,孤陋寡聞。孰知今日跑了一趟台中著名的覓境行館大開洋葷之後,這才發現自己與她原來也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由於負面消息太多,再加上自己的認知偏頗,對於Motel一直有種曖昧不明的錯覺,當接到教育訓練課程假覓境Motel舉辦時,我有些愕然,腦中閃過的第一念頭…開轟趴?二十多個人,怎麼可能在旅館上課?

 依約到了房間,上了電梯,推開房門那一刻,我當場目瞪口呆,那大廳就算再加二十人應該還游刃有餘,投影機、遊戲間、小吧台、飲料販賣機應有盡有,推開陽台門,我無法克己興奮的「哇」了出來。露天SPA池,外加一座南洋風味的涼亭,兩個大抱衴,二張折疊木製躺椅,什麼教育訓練,我全抛諸腦後,一心只想跳進水裡游個泳,再躺在涼椅上好好睡個覺,這簡直像是渡假。

大廳旁另有玄機,打開門,天啊,這是遊戲天堂,光是遊戲機台就有五個。沿樓梯上行,樓上別有洞天,180度旋轉的液晶電視鑲在鏤刻的木櫺當隔間,一邊客廳,一邊臥房,戶外還有泡湯池。

一間垂簾秘室,暗紅的燈光,只放了一張大椅子和墊腳椅,引人遐思,繞了一圈,直待看到操控器時,我不禁哂然,原來是我想歪了,那是,放鬆身心的…按摩椅。 覓境還沒玩到盡興,便被催促上課了,跟著老師一頭鑽進了攝影天地。

由於環境不同,上起課來心情顯得格外輕鬆,吸收效果顯著,一眨眼就到中午了。

 

為了瞭解房型和佈局,我央求公關帶我參觀親子房,一個旅館是否用心,從這可見一般,一、親子房是平房,不似樓下停車的汽車旅館,不用擔心孩子私下到處亂跑。二、房間以裝飾牆區隔,一間父母房,一間兒童房,兒童房為避免孩子睡夢中跌下床,設計成雙層墊平舖在地板,兩邊靠牆,非常安全。三、唯一一個躺在床上看電視不怕被罵的房子,就在這,一台液晶電視,鑲嵌在床舖正上方的天花板上,幸福吔,白天開車累了的父母睡在外間,完全可以放心孩子不會無聊。四、室外另有天地,四周栽種南洋風的植物,涼亭下足夠一家四口人戲水的泡湯池。繞了一圈,我滿意的不得了。

 參觀完,在回家的路上我自忖,每次勞師動眾千里迢迢跑到觀光景點,飽受塞車之苦不說,大人累,小孩吵,火氣一來,玩興沒了。住上一晚好幾千的房間,鴿籠似的大小,若沒有公共遊樂設施,那真的是花錢買睡覺,如今同等價位,幾十分鐘的車程,臨近有逢甲夜市、新光三越、東海商圈、精明一街,回旅館還可以盡情在個人房間室外泡湯,賞夜景,唱卡拉OK,這種定點式的旅遊,真是超符合現代家庭旅遊的需求。

 近幾年來,台中在Motel這一區塊非常競爭,常看到電視媒體在介紹,不但每間房間都是名裝潢師的巧思設計,更引進新技術,一台手機大小的掌上控制器,遙控全室內電器用品,只是當時我總誤認:不就是一些年輕人開轟趴,名人私密聚會之處,今天走了一遭之後,我大開眼界,原來,現在的這種佔地100~140坪的會所式房間,不但可以辦主題派對、招待賓客餐宴、產品發表會、謝師宴,更有公司來此辦慶功宴,這真是一個巧思。

 

 

 

 

 

 

 

 

 

 

 

 

 

 

 

 

 

 我一路琢磨,兒子放暑假,要帶他來見識,建議他同學會,可以到這來辦,比較安全;下回家庭聚會時,非把家裡那幾個老太太(我的三個姐姐)帶出門,讓她們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有多好玩。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讓我的至親一塊享受,多沒樂趣!

店家聯絡資訊 :台中覓境行館(Motel)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墩里表海南街98號

電話:04-24516777

網址: http://www.seekingmotel.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