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家裡泡茶都是老公的專職業務,他一出門,有客人來訪,我就傻眼了,再加上發覺在辦公室泡茶,茶渣是最難處理,也最容易塞住下水道的,於是,我異想天開,誰說茶包不能端上枱面?我鼓吹老公回鹿谷找好茶,自己做茶包,一來可以確保茶的品質,二來,大家合資由我來主導,每個人都可以用最便宜的價錢,買到最好的茶,大家都是受益者。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我一不靠賣茶為生,二不以營利為目的,不會有人多想了吧?

我不是做生意的料,除了茶菁和包裝的材料費,我是絲毫不取,焙茶的人工費、電費,四處買茶、找茶的汽油費,我全自理了,家鄉的人罵我弄壞了市場行情,我心知理虧,但自圓其說:這是親朋好友請我找茶,又不是做生意。

今年因為訂單突然大增,原來向翠峰訂的貨量負荷不了,只得連夜上了梨山,用高價買了茶菁,但是,因為先前價錢就和大家攤開來講了,沒拿揑好茶量,改換梨山茶是我個人的責任,所以,我和老公認錯,承擔了所有的差價。

我擔心,大家在不知情況下被我誤導,以為同樣價錢,可以買到梨山茶,那以前買的茶價錢一定有問題,為此,鄭重聲明,梨山春茶茶包、翠峰春茶茶包價,大家上網都查得到,我不多言。

我不是一個喜歡自我吹捧的人,總覺得知道我的人知道就好,但是,該說明白的事,還是要說個清楚,大家心裡才不會有欵問。

很感謝udn幾位好朋友,大家只憑著網路,便對我如此信託,尤其是那單張就訂了百盒,還沒見到貨就付款的老師,妳真是讓我服了,雖然世界上有善良美好的存在,但是,還是要收到貨才付款,否則遇到網路詐騙怎麼辦?最近很開心,因為茶葉,和幾位神交多年無緣相見的格友電話聯絡上了,以茶會友,以文會友,映上此時此刻的情境,還真有那麼一些韻味。泡茶喝的時候,要幸福的微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