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UDN有好一段時日了,頭一回在留言板上收到邀請函,最令我感動的是,這邀約是來自一羣熱愛藝術擁有專業學養,藝術系畢業的大孩子們。

人與人就是一個緣份,當年這羣經濟拮据的孩子,擠身在教育學院後巷老舊宿舍做展覽時,我這不速之客闖入了他們的世界。我冒然的問及:人活著必然得面對現實層面,在選擇走藝術這條路,想必除了家人的阻力外,自己內心想來也是掙扎不已吧!

就這樣,我與這羣年齡與我小犬相仿的大孩子成了朋友,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兒子填大學志願時堅持非物理不讀的執著與認真。時間過得真快,這幾年,變化不少,陸陸續續聽到大家的消息,有的人畢業後成立了個人工作室,有的人繼續攻讀研究所,為謀學費,在網路上販售自己創作的3D動漫卡,Iphone機殼,他們所有的產品,我幾乎都看過,從初始擔心學藝術的人要如何求得溫飽,到如今,得悉他們進階到台中市文化中心開展,猶如看到自己孩子成功一般,內心激動之情無可言喻。

拖著腰傷仍末癒的龐大身軀,我專程返回台中,親自到會場為他們加油。幾幅熟稔的畫作呈現在眼前時,我不由得眼泛淚光,知道嗎,在這展覽殿堂的包裝及襯托下,昔日晦暗的作品,顯得如此令人驚豔,孩子們,阿姨真為你們開心,更為你們努力不懈的毅力喝采。

好哆粒有一個展覽在臺中,於5月12日起至5月24日止週二至週日止,每天9:00~21:00,假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四)展出,歡迎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人,有空前往台中文化中心,為這些藝術界新起秀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