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要改版了!從開始接到通知要格主佈置新版面開始,心中一直有股難以言喻的情緒,有欣喜,終於可以不再為照片檔空間不夠,因壓縮而失真,美美的原景總算可以盡情展現;但又有著不捨,從2006年8月架設至今,這淡綠的框架伴著我一路走到今,那份情感真的是無法替代的。

自從罹癌後,我開始習慣在聯合報寫些生活札記,那時的我,一心只掛念才五歲的兒子,每次抱著他,想著自己可能無法陪他長大,心中總是難忍酸澀,於是,我把所有對他的愛,透過一篇篇化為鉛字的文章,留在報上,我知道總有一天,即便沒有剪報,兒子到圖書館中,依然能尋到我的蛛絲馬跡。

走過科技演進過程的人都知道,原來網誌只是給電腦管理員當記錄使用,所以,當聯網用E-Mail 邀請我加入聯合部落格時,我真的沒當一回事,只是滿心狐疑聯合報怎麼會邀請我?直到多次電腦故障,文章被掃空好幾次,我才驚覺:有一個網路空間,能幫我保管所有文稿,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於是,在弄清楚部落格操作方式後,我正式開啟屬於自己的天空。

由於一開始就鎖定把這裡當成自己的資料庫,所以,我並沒有很在意人氣問題,所以,頭幾天,我一股腦的把所有自己寫的,曾刊登在各個報社的文章全上傳了,三天約莫貼了幾十篇文章後,一位文友留言,文章數量太大,讓他壓力頗大,好生困擾,當時,我只顧得搶救文稿,想一次全把文章轉貼上來就好,哪想到自己大量的貼文,幾乎把UDN洗版了,如今想起來,真愧對當時的一群讀者。

掐指算來,兒子今年24歲了,UDN陪伴著我把兒子盼到大,在這期間,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讓我認識了好多文創者,閱讀大家的文章,成了生活中的重要大事,我縱容自己悠遊在文字的瀚海中,每天過著充實而喜悅的日子。明天,新版UDN要正式啟用了,我彷彿還沒長大的孩子,好奇地幻想,明天,打開電腦將會是什麼樣子?新的網頁也將開啟我另一階段的人生,對未來,我有著無可言喻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