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悉雨僧大姐將返台,我忙不迭的把所有的活動能排開的排開,該趕的文稿全趕完,為的就是,可以心無旁騖的好好和她及Iris聊聊,這二位因UDN而結識的好友。

  人生的因緣怎會如此奇妙,第一次和雨僧姐和重陽Iris在台北明星咖啡館見面前,我只知道她是在我人生最低潮期,一直在網落上關心我,為我和兒子打氣的網友,直到見了面,聽大家私底下稱呼她的大名「徐喚民」,我登時愣住了,心裡還一直在想,天底下地上頭真有人同名同姓到這麼湊巧?

  家裡經濟一直不是很寬裕,所以,沒多餘的能力可以購買書報,因此,鄰居媽媽家裡訂了中央日報,每看完一個星期,就會送給我們家,那是我人生中第一份精神食糧,中央日報的記者文筆好得沒話說,最有價值的是社論,常參加演講及作文比賽的我,講稿都得出自自己之手,所以,這些社論都是我講稿參考資料;最吸引我的是副刊,連載小說有劇情的高低起伏,我禁不住誘惑,向來都是一口氣連著看完,其他的文章,就捨不得狼吞虎嚥了,一小塊一小塊慢慢的咀嚼,每看完一天的副刊,還不死心,非得仔細從頭到尾再掃瞄一遍,確認沒有漏網之魚,我才會放下手,就這麼一個禮拜等過一個禮拜。

  印象中,那時對其中一位作家的文章特別喜愛,總覺得他的文章好像是貼著我的心在寫的,就像席幕容的詩一樣,每一字每一句都能讓妳感同身受,那般融入我的生活我的心情,只是,我不明瞭一個男生,怎麼可能有這細膩的筆觸?直到某次,在文章中,我訝然發現作者是女孩子,我這才恍然大悟,從此,對她的文章更加瘋迷,因為,她的文筆不僅是細膩,還有著女生少有的理性及邏輯。

  人生是怎麼樣的一個安排,我從沒想過,有朝一日,我竟然能和我最仰慕的作家面對面,當她和家人介紹我是公民記者時,我的胸腔被驕傲脹得滿滿的,原來她一直有在看我的文章,這是多麼大的一個鼓勵,忍不住上前,我緊緊的抱著這位開朗可愛的大姐,她哪知,在我心裡頭,她可是我崇拜的偶像,也是我一生最尊敬的對象。

  短短的半天時間,陪著兩位好友逛過秋紅谷,也到太平賞櫻花,三個黃金女郎一見到美好的風景,早忘了時不我予,一心只顧得給花兒拍照,留下美美的紀念,直到坐上車,這才發現腿好酸,到了烏日高鐵,看到大姐和Iris蹣跚走入大廳的身影,我有些後悔,是否把她們操得太累了?但是,直覺告訴我,她們是快樂的!

  回家,抱著雨僧給送給我的書,我像是餓了好幾年沒吃飯一樣,倚在床頭,看到大半夜,就是這個味,這字裡行間傳遞出來的感動,在現今速食文化中,早已尋不到了,看到正中我心所想之處,忍不住像是年輕時,人家媽媽給孩子念童話,我給兒子唸報紙,我大聲的唸起雨僧姐的書給睡在一旁的老公聽,這滿足的感覺,好久沒有過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