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半年內第二次造訪佳風蜜冰淇淋,上次,炎炎夏日,是為了那每一口完熟、原汁、不加糖、純蜂蜜的水果冰棒和令人驚豔的蜂王乳冰棒而來;這一次,天氣轉涼則是奔著佳風蜜結合了96%比利時進口巧克力,與在地有機栽種熟成的水果,所創作不加糖、純蜂蜜的松露巧克力一杯熱茶或是熱咖啡一塊巧克力,這是寒天最能讓人幸福滿溢的搭配。阿聰老闆的腦子裡,似乎永遠有著源源不絕的創意與巧思,總能讓人在東西還沒吃膩之前,就會帶來新一波的驚喜。

 

 

 

 

 

 

巧克力!」不難想見螢幕前的妳此刻吞著口水,驚惶的搖著頭像是見到鬼般尖叫著「不行,我要減肥…!」呵…,我的形容有到位嗎?其實,只加蜂蜜的96%巧克力,沒有添任何可增加多餘熱量的垃圾食品,1~2塊純生巧克力,只會有助於健康。

 

  想悄悄請教大家一個小疑問,您這一生,收到的巧克力,除了是情人節、生日男友、老公送的,可曾捨得自己給自己買過甚至買來給父母、子女、手足?那日和老闆聊到這個問題,我著實自忖了許久。

設,巧克力=濃郁甜蜜感動在心,難以言喻。

證明:愛情、友情、親情恆等於巧克力。

  從小到大,經歷過台灣最窮困的日子,只知道這珍貴的東西是買來當禮物送人的,自己從來不捨得買,直到有了小孩,會為了當奬勵,偶而買一、二塊給孩子。今年,在美國讀博班的兒子帶著媳婦回家探親,一進門,完全無視於已是子夜,興奮的打開一盒仟元起價的知名巧克力送我,那一瞬間,熱淚盈眶,是孩子大了,懂得反哺了雖說自己血糖也高了,平日不食甜食,在他殷切的眼光下,我接下他為我挑的白巧克力,幸福的含在口中。

 

  因此,阿聰老闆問到這話題時,我頓悟他開創佳風蜜冰淇淋除了是要幫助在地農產,最重要的,是想透過這一盒盒好品質的生巧克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巧克力不再侷限於情人節的禮物,而是,成為每一個人不需透過言語就能默默對自己在意的人,表達至深至高的愛的橋樑。

  從門外小徑上一顆顆的心,到虛掩的大門上兩顆大紅的心,從推開門的刹那,用心感受仔細體會,滿室紅粉氛圍,呈現的是一種唯美浪漫氣息,如果,看到的僅是表面上店老闆與夫人伉儷情深,不妨坐下喝杯咖啡,現點個冰棒或是巧克力,和老闆談談他創店的故事。

 

  就因為牆上偌大的四句“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 天自安排”,讓許多到店消費者忍不住駐足詢問,這位十幾年前就已退休生活無虞的大老闆,其實儘可含飴弄孫在家享福,完全不必辛苦的四處尋找有機好農,堅持做出好滋味,不以賺錢為目的,就只為分享,他的腦子有問題?耗資千萬只為賣一支純汁不加糖的冰棒,要賣多少年才回本?可是,也就是因為衣食無憂,他才能無所畏懼的完成自己的夢想,做出台灣最真、最好的食物

 

  有鑑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太大,抗壓性不足,情緒處理失調,老闆以比利時進口的96%巧克力為主,不加糖,用大風蜂蜜調和,增加口感,用罕見食材搭配,成就了台灣在地農產自創巧克力的品牌,風味絕佳,這些曼妙的滋味,除了在台灣,即便是巧克力主產國家,也不見有。

蜂蜜檸檬

  生巧克力的苦蜂蜜的香滑,一口就讓人驚豔,含在口中,慢慢的融化,一股清新的檸檬香慢慢自舌尖釋出,完全去除吃巧克力時的膩感,這種層次感,滿好的。

 

欅木花粉

  欅木花粉全台唯有在霧社清晨45點起霧時,蜜蜂才能採得到,一般平地,都採收不到,奇貨可居,更遑論用欅木花粉做的巧克力,不用管形象問題,一口一粒,那抺自鼻腔鑽出的花香,保證會讓你不自覺的微笑。

龍眼花蜜

  也就是因為擁有大風蜂蜜這家大靠山,老闆才能如此有把握做出這麼專業的巧克力,光是蜂蜜,就區分得好仔細,絕不是觀光區那種掛著【不純砍頭】採蜂者所能相比擬的,當然啦,經過這麼多年,消費者也都聰明了,那不純砍頭絕不會那麼血腥因為砍得不是賣蜂蜜老闆的頭,是蜜蜂的頭。

松露巧克力

  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巧克力,想也知道,最講究食安的我怎麼沒說話,當然啦,這些都是天然食材又不是人工色素,鳳梨松露、金棗松露的咖啡色就是生巧克力的原色;檸檬松露的紫色是地瓜,沒猜出來吧;黃梅藏心的色彩,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抺茶;麻辣花生的黃色就是欅木花粉,如何,看到此,是不是和我一樣,對老闆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些松露巧克力共同的特色就是,內饀使用的都是台灣在地產農產品,而且,不是機器製作,是人工切割以蜂蜜熬漬收水,為了要能吃出各種水果的香氣,選用完熟的水果,難免在收成時會遭蟲鳥損耗,怕果農有所損失,阿聰老闆連損耗都計價給農友,這種有心的店家,連我都恨不得兩肋插刀幫他站台叫賣了。

  做食品加工的人都知道,這種人工製作的果乾是最香濃最有嚼感最夠味的,當然,也是成本最貴的,10斤的鳳梨只能熬出1斤果子醬,當我看標售價一盒350元時,當下的感動是筆墨所無法形容的,這樣的好食物,不推,那就不能稱美食公民記者了。

 

  我預見明年台灣伴手禮,佳風蜜冰淇淋勢必會成為一顆新星,因為,他的產品足以代表台灣在地農產以及良心食品,當然,螢幕前的妳,要搶先試吃,否則,以後一定要用排訂單的。

店家資訊:

佳風蜜冰淇淋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水路215

電話:04 761 5506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 早上9點到下午6

FB:佳風蜜冰淇淋

arrow
arrow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