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一個國際城市,為迎合不同族群,多元的飲食文化是美食特色。燈紅酒綠下,吃得是高價裝潢的氛圍,吃得是大廚的名氣,吃得是口袋的深度與信用卡的顏色,情人節小兩口一夜的消費是中南部一般家庭半個月的伙食費,這還不含增加情調的紅酒!

  多年來,既有的觀念掃除不去,住在台北的幾年不是非常日子不敢輕易踏入餐廳更遑論想海鮮吃到飽於是只要想吃新鮮海鮮全是親自到市場採買回家下廚料理

 

  這思維直到因同學會前往松山林記和風海鮮聚餐後,我澈底改觀,原來,不在意外部的排場與內部的氣派,隱身於巷弄中的美食,好吃到會讓人驚呼,能讓自命營養專家當下把「飲食養生保健康、控管體重求保命」的教條立即全抛諸腦後,埋頭苦幹,這能耐絕對非比尋常。

 

  我常建議有三高隱憂的長者外食選擇日式料理,不是崇洋媚外,而是清淡不油膩,可是,對於生魚片料理,我就非常堅持,因為,生魚片很容易因為保存、操作不當遭感染,除非服務生送上桌時,魚肉還呈現微凍,且交待十五分鐘內立食,代表店家有生魚片料理專業知識否則,我一慨不取。林活海鮮過了我的關卡。

 

  嚴格說起來,林活海鮮不算是正宗日本料理,在烹調的口感上,是偏於台式口味,取了日式料理的清爽,加入台式料理取勝的調味,相當美味可口,平均起來,一個人約800元,紅蟳、海鮮火鍋、鮑魚、干貝、石斑,該到位的海味沒一樣缺席,想來大家很好奇菜單,可是,還真沒菜單,因為,這些海鮮是老闆每天天還沒亮,就到魚市場現挑的,今天魚船下什麼貨,就做什麼菜,所以,菜單是用粉筆書寫的。至於怎麼叫菜?我還是老套數,跟老闆說預計一桌多少錢,幾個人,老闆就會幫你準備得妥切。

 

  相信嗎?海鮮餐廳還有為茹素者專門研製的個人套餐?大家心照不宣,很多餐廳因為油都是葷的,所以,客人吃素,就是外叫素食裝盤端上桌,因此,當我看到同桌友人吃著香椿拌麵,香氣直撲鼻而來,差一點就下手搶了再看著連外賣都不肯只有現做的水果捲餅,當下就想加訂一套素食套餐;再看到生菜牛蒡絲,那油炸的色澤,一看就知是新油所炸,我對這家餐廳的廚師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在當今的餐廳中,這算是屈指可數的店家。就衝這態度,下次到台北,我會專程到松山。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