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興飲食部地址為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福興巷5號,位於國姓鄉福龜村,在「中油福龜加油站」附近、「龜溝香蕉集貨場」正對面。

這次國姓咖啡系列採訪都是安排在下午一點,為了能準時抵達,我總會和同行的公民記者提前出發,於是,午餐成了困擾,第一次採訪和雪倫瓶子在車上討論,有沒有人知道國姓有什麼好吃的,爽朗又可愛的瓶子義不容辭用手機CALL朋友。哇,瓶子這位朋友真不是蓋的,儼然比GPS還要得,咱們光是聽他說,下6號國道左轉,路旁全是草莓園,經過國姓驛站,左邊有一家超商,超商前有一條很小的巷子,要注意,不然會看不到,進了巷子,約100公尺,右手是停車場,左手就是了,對國姓全然陌生的我們,竟然真的找到了,這位朋友也太厲害了!

剛下車,看到小小的店面,大家面面相覷不敢確定是否就是這家,才在狐疑時,忽然店門出風口傳來一陣醬燒魷魚的香氣,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深吸了一口氣,哇~~,好香唷,這一下任誰都沒疑惑了,一口氣衝了進去,本想好好大吃一頓,只可惜所剩時間不多,我殘忍的規定,只夠吃一碗麵的時間,頂多加盤客家小炒,二位妹妹對我很承讓,沒有意見,所以立即叫菜。

該怎麼說呢,當看到老闆端來的什錦麵,那只大碗公裝到九分滿,我超感動的,一來,這用油麵煮的什錦麵口味真是古早味;二來,那滿滿的料,65塊錢一碗,這只有在中南部山城中才會有這麼親民的價位。平日出門在外,為了怕油、怕膽固醇,鮮少喝麵湯的我,唯一一次連掙扎都沒有,一口氣把整碗麵吃個精光,那口感鮮甜無比。

匆匆吃完,大家意猶未盡走出店門,相邀第二次來採訪時,一定要再來品嚐這間擁有60年歷史的客家菜,就這樣,母雞帶小雞,所有到國姓採訪的公民記者,都被我帶到這家松興飲食部吃午飯,當然,布丁apaAppleMei-Feng全都聽過小瓶朋友精準導航的故事,每一個人也都吃得很開心。美食記者有一個慣性動作,只要是吃到讓人頻頻讚賞的店家,絕不藏私,大家拿起相機開拍,跟老闆要名片,老闆大概不知道,光是這幾天,這麼一票頗具知名度的美食達人都在為她背書,她完全不用廣告費,就已經打開知名度了。這就是公民記者的可愛之處。

有機會到國姓鄉採草莓、喝咖啡的好友們,肚子餓的時候,這家老店絕對值得您來嚐一嚐,那醬燒干煸的粉腸,炒骨邊肉、牛肉炒龍鬚菜,還有,那滿滿一大碗蛤蜊的蛤蜊湯,喝起來夠味的酸菜肚片湯。

熱門推薦:客家大腸、炒粉腸、客家小炒、骨肉、炸溪魚、炸溪蝦、正宗土雞

店家資訊:

松興飲食部

電話:049-2722098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福興巷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