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熱浪,逼得人硬是一身黏膩,家附近的家樂福成了我的省電避暑勝地,常常一待就是幾個小時。

和台北相較,中部的賣場人潮顯得冷清,美食攤也少到屈指可數,不過,其中倒也不乏讓人印象深刻的店家。

皇品鐵板燒吃過好幾次,一直想寫篇食記,偏偏不是忘了帶相機,就是客人滿載,怕被別人抗議肖像權,所以,這篇美食記就延宕至我終於搶到頭香的這一次。

吃鐵板燒,其實,最大的誘因不只是美食,師傅熟練的烹煮手法和認真的神態,更是我眼中的寶,每次和家人到皇品吃飯,我常忘了聚餐的目的是談心,目眩神迷於雲霧氤氳的情境,看著熱油在鐵板上滋滋的跳蹦著,一碟碟的生食,在眼前,儼然走場的模特兒,因不同服飾穿搭,由平淡到眩麗,有驚喜,有讚嘆。

精緻套餐218,這價位只有中、南部才見得到,別以為便宜就沒好料!

雞排煎到兩面焦黃,佐以洋蔥、辣椒、九層塔提味,上菜時再放上乾煎蒜頭,吃起來有嚼勁,過癮!

魚排也是香煎,但作法不同,僅灑上胡椒鹽,淋上檸檬汁,吃得到魚肉的清甜,不顯膩。

荷包蛋其實每個人都會做,但是,在鐵板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就是喜歡看蛋白經高溫起變化,鼓著一個個透明泡泡,更喜歡淋上醬油的香氣,那曾在童年記憶中,醬油拌飯的日子。

看到師傅抓起一大把的空心菜,我的眼、眉不自禁的彎了,看著經快速翻拌空心菜油綠的像快滴出汁來,我拚命的吞嚥口水。色、香、味,白的蒜頭,紅的辣椒,綠的空心菜,還有什麼比這顏色更誘人的?

豆芽菜上場了,師傅邊翻動菜邊和我說道:「吃鐵板燒一定會有這一道菜,原因之一是:豆芽菜一年四季都有,再者,因為台語稱為【豆菜】,取其諧音為湊菜的意思。」今天又學了一個新知識,真好!

有機會到豐原家樂福時,一樓的皇品鐵板燒是老少咸宜的用餐地點,可以去嚐鮮,當然,師傅的桌邊秀更是一絕,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