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美食,吸引人的,不只是它的美味,還包括了它背後的故事。

從橙靖剛開始在台北新店創業起,我就是她死忠的客戶,一來是她的食材貨真價實安全無虞,二來她的烘焙走健康風,對有高血壓的我,和有糖尿病的兒子而言,這可是難得的好消息,於是,我和她訂購數次產品,包括新鮮草莓生日蛋糕、瑞士捲、牛軋糖等。

從陌生到熟悉,眼見她為追夢、圓夢,從家裡的廚房開始起步,終於在宜蘭梅花湖畔,開了屬於自己的烘焙坊,我不由的為這曾在美語班授課的外文系老師,給予最大的掌聲。因為喜歡烘焙,因為愛和人分享,她真的做到了…給自己築了一個充滿幸福的烘焙屋。

 這半年,常在FB上瀏覽著她的小屋,屋前的湖光波光粼粼,不同時間不同風情,這致命的吸引力讓我一直忖度,是否要親自走訪一趟這人間仙境,與那位於梅花湖畔、自行車道旁的老闆見上一面?不料俗事纏身,硬是拖到現在還未成行。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橙靖手工烘焙坊要賣月餅了,邀請大家試吃,我頗為驚豔,除了先前的產品外,她不只研發新品做了小月餅,更自創了梅花酥!【梅花湖畔梅花酥】,多麼棒的創意!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暗自尋思著:「她成功了。」成功在於不安於現實,成功在於不停的創新與研發。於是,跟著朝聖的隊伍,我加入了試吃行列。

 綠豆夏威夷成份:無水奶油、麵粉、水、糖粉、夏威夷豆、綠豆沙 重量:90g,綠豆沙鬆軟不膩口,搭上酥脆爽口的夏威夷豆,很特殊的口感,令人讚不絕口。

綠豆粟子酥成份:無水奶油、麵粉、水、糖粉、法國帶皮糖粟子、綠豆沙 重量:90g,為凸顯栗子的清甜,綠豆沙的糖份有增加,但,兩者組合起來,卻不顯得甜膩,蠻好的創意。

鴛鴦麻糬酥成份:無水奶油、麵粉、水、糖粉、麻糬、鴛鴦豆沙 重量:90g,豆沙的口感相當綿密,麻糬的水份被密封在內,因此,吃起來不會覺得太乾澀難吞嚥,這和印象中某著名喜餅店的鴛鴦喜餅,幾乎是一模一樣,很好吃。

鴛鴦蛋黃酥成份:無水奶油、麵粉、水、糖粉、鹹蛋黃、鴛鴦豆沙 重量:90g,剛切開時,看到鴨蛋黃流出的黃油,真的有驚喜到,沒想到經過烘焙,仍能保有這油光,代表老闆火候拿捏的相當成功。

梅花堅果酥成份:無鹽奶油、麵粉、糖粉、奶粉、起士粉、夏威夷豆、核桃、南瓜子、葵瓜子、蔓越莓、芝麻粉、瓜子等 重量:35g,有著類似廣式五仁月餅的內饀,有著類似台灣鳳梨酥的外皮,堅果內饀未因烘烤而失了脆度,混合出令人齒頰留香的好口味,這新品的誕生著實令人讚嘆。


  如果您有機會到宜蘭梅花湖一遊,在自行車道起點旁,進橙靖手工烘焙坊喝杯茶,吃塊蛋糕,帶著幸福的滋味再起步!她的烘焙屋永遠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店家資訊:橙靖手工烘焙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279號

聯絡電話:0923-538-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