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兒子和外甥成長的階段,我一直扮演著作文指導的角色,直到二個人一個上了一中資優班,一個上了台大哲學,文筆逐漸顯現青出於藍的氣勢,我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反而不敢動筆了。

一日,和兒子談及此事,兒子瞪著汪汪大眼煞有介事般恭維我:「你的文彩比我們好太多了,我覺得自己寫得沒妳好!」不管兒子是否是拍馬屁,聽了心裡可真是受用,愉快的很。

得意的笑容還未褪去,兒子又開口了:「我只是覺得這些年妳都沒進步,從國小看到現在,妳寫的都大同小異,沒啥變化。」瞬間三條黑線浮在臉上,可惡!這小子連讓老媽虛榮幾分鐘都不行?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