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罹患胰臟癌後,利用閒暇時間,把所有兒女的照片,一家一家的區分整理好,分別交給了五個子女。當時,急於拎著袋子回家,事後又忙於生活瑣事,我一直沒再打開袋子看過。

年初退休後,閒來無事,想把照片掃進電腦。打開塑膠袋,這才驚覺裡頭有本剪貼簿!

翻開第一頁,看到內容時,我先是楞住了,隨後斗大淚珠順頰崩落。那是我國一時, 國文老師幫我投稿,首篇上報的文章,內容連我都早已不復記憶,沒想到母親竟然為我保存得完好無缺。

一頁一頁的翻過,所有曾化為鉛字的小品,母親依刊登的日期,完整的為我整理成冊,貼得整整齊齊,最後一頁是母親最後一次住院開刀前二週的文章,之後就是一片空白。

母親往生後,沒了為我四處搜尋報章雜誌的人,少了幫我剪貼文章的人,剪貼簿後的空白頁一直未能減少。

捧著母親親手為我整理的文集,透過泛黃的紙張,彷彿依稀還能感覺母親遺留下來的無限地愛,緊擁著這本獨一無二的珍藏版,思念的淚水不爭氣地往外奔竄。

(猜猜看,我是哪一個?)http://blog.udn.com/tea122/1643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