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罹癌開刀的隔月,母親也因胰臟癌住院開刀,相較於我的不在乎,母親顯得有些畏懼。為此,我常扮演丑角跟她瘋言瘋語:「拜了這麼多年的佛,其實是不是真的有西方世界?誰也無法確定!不如咱們說好了,不管誰先走,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定要回來實況轉播,讓活著的人知道怎麼做!」老媽在我的胡言亂語下,似乎放下了生死的罣礙。

世事難料,先患病的我仗著年輕,撐了下來,母親卻與世長辭。自母親過逝後,我一再作夢。夢中,我獨自坐在無人的巴士上,車子開在一條人煙罕見類似產業道路上,直達終點時,前方的路猶如突然斷裂般懸吊在半空中。下車後右手邊有一棟平凡無奇的公寓,雖然沒見到母親,但是,進屋後,那種熟悉的擺設,我心中篤定知道那就是媽媽另一個世界的家。

當我在屋裡四處遊蕩時,母親現身,一臉嚴肅,叫我腳步放輕,不可打擾樓下的人靜修。我不當一回事,跟老媽撒嬌:「我就是胖嘛,腳步難免沉重,要不然我去跟他們說。」接著我把身子伸出陽台,極目往樓下觀望,愕然發現樓下是一間頗為莊嚴供奉三寶佛的佛堂,這一驚,我馬上躡手躡腳不敢再稍有造次。

同樣的情境一再重複入夢,直到我重拾佛典再度開始禮佛後,才不再現前,我想,這應該是母親來示現踐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