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創傷/生命一定有出口
 

88年9月21日,飽受一夜摧殘的豐原,寂靜地猶如死城。驚魂未定的一家三口窩在車內,為「誰該回到遍地瓦礫、玻璃碎片的公寓,拿孩子賴以為生的胰島素」而爭執。最終,老公拗不過我以「我已罹癌,就算房子不穩倒塌,至少可以肯定孩子能有堅固的肩膀可依靠」為由,讓我直奔危樓。

得知罹癌時,我沒掉過淚;當兒子突發依賴型糖尿病,我猶咬緊牙關,當做是人生高難度考驗,直到無家可歸的這一刻,我再有堅強的意志力,也承受不起; 我以為:天將亡我!

當學校得悉我的困境,校長空出宿舍,讓我將因地震流離失所的十餘口家人安頓下來,守著此生我最愛的家人,我深切體會:人活著就有希望。

為了脫離活在恐懼的心境,同事靜英老師義務指導我畫國畫,在一筆筆勾勒渲染中,驚懼的心漸漸平復,我重新找到生命出口。

曾經,我以為自己會從此一蹶不振,十年後的今天,兒子如願上了大學,老公和我幸福地享受退休生活。而當年倒塌的向陽永照、德川家康,在災害重建基金會輔導下,兩棟嶄新大樓遙遙相對。

因八八水災受苦的朋友,我能了解你們的恐懼與無助,請不要擔憂氣餒,在同胞關愛與祈福下,你們定能安然走過人生谷底。人的潛力無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