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台北人口已趨飽和,再加之高鐵的便捷,台中市自縣市合併後,吸引了大批的人潮,敏銳的美食業者嗅到商機, 紛紛加入戰局,多國美食一一進駐了台中。來自日本傳統的幸福美味--壽喜燒也趕搭上了這股熱潮,在育才北路、精明二街、公益路二段連開了三家連鎖店。

壽喜燒 又名「鋤燒」(鋤焼き)。是一種日本火鍋料理。初始因宗教因素天武天皇禁人民食用獸肉。德川幕府時期,除生病進補或是因為有值得慶祝的日子才吃「壽喜燒」,當時的壽喜燒的食材是雞肉,所以又叫雞素燒。自明治維新後,日本人開始逐漸接受牛肉,牛肉進而演變為為壽喜燒的主要食材。(摘自維基百科)

初次吃壽喜燒是外甥考上師大研究所,三個在台北讀書的大男孩,藉機拉著我去慶祝,劉姥姥進大觀園,我才知道火鍋原來還有這一種吃法。對於離家在外平日省吃儉用的學生而言,這是唯一可以讓自己吃肉吃到心滿意足的地方,看著他們狼吞虎嚥的模樣,滿臉幸福的笑靨,我禁不住自心底笑了。

這次回台中,到公益路北澤壽喜燒,當看到店面有些規模,其實心裡有一些忐忑不安,不知價位如何,走到門口看到標價,頓時安心不少,很親民的價位!北澤壽喜燒採用套餐計費方式,所有主食都可無限量提供,安格斯牛小排、紐西蘭低脂牛、梅花豬肉、五花豬肉,飲料無限暢飲,新鮮蔬菜任你吃,再送開胃前菜和甜點,我眼睛登時亮了,這種食材每人359元,老闆夠氣魄!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果服務態度不錯,烹調技術OK,等寒假三個小子都回豐原,再帶他們來一趟,我期待看到他們驚喜的表情。

 

 

招牌壽喜鍋是用來自日本的壽喜醬所調配,湯汁濃郁甘甜,加入洋蔥及蔥段一塊煮開,在等待的同時,服務人員殷勤的送上店裡特別熬煮去油的雞湯,一口喝下,一股濃濃的香氣順著喉嚨直入胃腸,好舒服,全身頓時暖呼呼地。

不過就一杯湯的時間,服務人員已把所有的食材都送上桌了,還一一為我們介紹各種肉品,三個人開兩鍋,大夥毫不手軟,盡情的把肉片送入鍋。店家切工一流,肉片的厚度恰到好處,入鍋翻轉兩三下,便可食用,不會因過厚待熟時已太老,牛肉涮煮七分熟,豬肉煮到全熟。雞蛋打入碗裡依個人口味調製七味粉、蒽花拌勻,涮煮過的肉類及蔬菜直接沾著蛋汁食用,嫰滑可口。

在涮肉片的同時,服務人員不時推來餐車讓大家挑選蔬菜,新鮮的菇類和青菜入鍋後,湯汁益發顯得鮮甜,忍不住多要了些木耳,自欺欺人,可以清除下肚的油脂,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安心大塊朵頤,呵~~。

吃肉絕對少不了熊掌包,這不知是誰的創意,把台灣道地的刈包,做成了熊掌型,超可愛的,我不禁暗自尋思:刈包叫虎咬豬,這熊掌包肉要叫什麼好呢?有別於刈包皮的鬆軟,熊掌包緊實不易破,包上剛涮好的肉片,灑上由芥子、陳皮芝麻山椒火麻仁紫蘇海苔青海苔生薑、菜種所製成的七味粉(摘自維基百科),色香味具全,令人垂涎,這熊掌包也是無限量供應的。

有別於一般吃到飽的店家,這裡不會因客人再三點菜吝於出菜,送出的點菜單不會不易而飛,服務人員也不會擺著一張不苟言笑緊繃的臉,年輕人臉上洋溢著青春活力的笑臉,讓人不由自主的會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與之談笑,見微知著,從北澤壽喜燒的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可見老闆成功了!

用餐間,不僅雞湯持續供應,喜歡喝飲料的,也可以點店內用心調配的奶蓋綠茶、冬瓜寒天、鳯梨蒟蒻,在吃過大量肉品後,這三種可清油多纖維的飲料,著實讓人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飯後甜點更是一絕,抹茶刨冰霜淇淋、寒天果漾、椰香紫米粥(熱)。若不是肚子已宣告停戰,每一種口味我想嚐嚐,最終,選擇了清爽可口的寒天水果優格,雖是如此,我還是偷偷挖了一口老公的抺茶刨冰霜淇淋,若不是礙於形象,還真想爬過界,喝一口朋友點的紫米粥,下次帶子姪輩來,再來換吃好了。

雖說用餐時間只有九十分鐘,但是,由於服務人員勤快手腳俐落,還真吃到心滿意足。走出店門,帶我來的朋友問我好吃嗎?我摸著許久沒這麼圓鼓的肚皮,用一張傻笑的臉,明擺的告訴了她我的答案。

若到台中,不知道吃什麼,推薦這家,平價位但可吃到頂級食材、服務態度佳的北澤壽喜燒公益店。

 

店家資訊:

北澤壽喜燒:http://www.sukiyaki.kitaro.tw/01about.htm

FB:https://www.facebook.com/kitazawasukiyaki?fref=ts

電話:04-2320-9922

營業時間:每天11:00至22:3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6號

arrow
arrow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