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種錯覺,以為學校裡老師和職員是分屬兩個不同階層的人;一直以為,老師們倍受尊崇,絕非我這小職員可以高攀,於是,自卑感作祟,我和學校的老師儘量保持一段距離。

  段考前夕,梅尼爾氏症突發,來勢洶洶,天旋地轉令我連站立都成問題。消息在校園中不逕而走,幾位熱心的老師四處奔走,幫忙介紹醫師的、為路癡地我畫地圖的、一路扶我到校門口等老公的,午餐時分,大家一陣的忙亂,弄得我心裡好生過意不去。

  由於學生成績有時效性,必須要趕在一週內將成績交到家長手中,於是,我未待病痊癒便回到工作崗位,坐上電腦桌處理學生成績登錄及計算。每位送成績到電腦室的老師莫不關懷備至的招呼:「身體好些了沒?」「要多休息!工作慢慢來不要急。」「辛苦了!謝謝妳。」「…」大家左一言右一語,溫馨之情令我感動莫名,心頭被同事間的情誼包得密密實實。

  醫師負責醫治我身上實質的病痛,同僚好友間的情誼也同時醫好了我無可救藥過時地陳年舊疾,揮去了心頭自卑感的陰霾,校園內,我不再腆地低著頭與人匆匆擦身而過,而以燦爛如陽光的笑容面對每一位同仁,因為,我深深體悟到這些為人師表者,在嚴謹的外表下內心卻充滿火熱的一面。同時,我也更加警惕,切不可再為第一印象去評估任何人、事、物,一個錯誤的判斷,不只封鎖了與外人溝通的橋樑,更是封閉了自己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