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

光陰總是瞬眼即逝啊,有時甚至不留給人一點嘆息的時間。距上一回發文

已有七個多月。高三的日子裡,堆疊了一連串的破折號與驚嘆號,這其中

的點點滴滴,有時戲劇化到令我不禁懷疑一切究竟是否為真實。原以為,

高三的日子,將是鎮日埋首於枯燥複習參考書中那樣的乏味人生,但猛然

回首,卻發現反倒是高中生涯裡最燦爛的一章。


前一段時間,為了準備物理系和電機系的備審資料,我花了些時間瀏覽自

己過去留下的文件檔,赫然發現,我竟然達成了高一時為自己下的所有期

許。「所有」期許,沒有遺漏任何一個目標。呆視著螢幕,我愣了一會兒

,漸漸地一種奇妙的情感湧上心頭。眼眶濕潤了,心中滿是按耐不住的激

動。我早已忘了那篇文章,早已忘了最初發下的豪語,但原來那些誓言早

已深鏤我心,一路上我都是朝著同樣的目標邁進,不曾偏離。在過程中遭

逢的挫敗與徬徨,如今看來都是值得細細琢磨玩味的回憶─我很高興今日

的我完全不須為過去的抉擇感到後悔。


整個高中的生活就像是一部精采絕倫的小說,而我很幸運地能為自己寫下

這部屬於一個凡人的傳奇。今天,我動筆為這部傳奇劃上絢爛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