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出院了,雖然體蛋白只上升了0.5,來到1.9,然距標準值3.0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可是,再住在醫院,不但浪費了健保資源,我和兒子也快得憂鬱症了。在取得醫師的首肯,星期三,整整二十天足不出戶的日子終於結束,走出林口長庚,拉掉臉上的口罩,我迫不及待的深深地吸了口氣。

泠氣團下,林口的風是如此透心涼,三個禮拜,我的世界一直停駐在入院的那一個點上,中間彷彿空白了,憑空消失了,望著灰濛濛的台北天空,頓時有一種恍若隔世的錯覺。

兒子罹患的是紅斑性狼瘡型腎炎,從無法接受,到不得不承認,到挑起想要一別苗頭的情緒,我驚覺:原來人的適應性和鬥志是如此驚人。

這一輩子,走過風風雨雨,每一次的重創,自覺再也撐不下去了後,一路邊哭邊爬,跌跌撞撞,我還是走到了半百之年,是感覺神精遲緩了?還是對上蒼不斷的試煉麻痺了?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認命了!既不能與天爭,就只有過一天算一天,這大概是置之死地而後生者共同的心聲吧!

原本就是第一型糖尿病的他,又加上腎病症候群,飲食限鹽、限糖、限蛋白質,我救助於營養師,她給了我好幾張資料,食物含納、含蛋白質的表冊,然而,對必須接手兒子病人膳食的我助益實在不多,要如何讓孩子不要日子活得像黑白相簿,我的腦子整天全是各式食譜。

在醫院的日子,從不看美食節目的兒子,像是一種彌補的心態,天天盯著電視螢光幕,看著各國美食料理,我心中諸多不捨。老天爺給了他外貌,給了他智慧,除了健康,他的人生可謂十全十美,若果如大家所言: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定會留一扇窗,我暗自尋思:那兒子的窗將會開在哪?

為了就近照顧兒子,在醫院從網路搜尋租屋網,沒料到就這麼巧,在兒子物理系館對面正好有人要租屋,因為腎臟切片二個月內不能騎車,不能彎腰,這房子好像就是為我們量身定做般,我毫不猶豫立即簽下了一年的約,在星期三出院後,直奔台大旁辛亥路落腳。

人要活就要動,果然有道理,待在醫院了二十天,回到真實世界中,連站都站不了,三層樓爬了五分鐘才到位,這才驚覺連自己的健康都有問題了。住家附近龍門國中成了我復健的最佳處所,每天強迫自己走去走回,順道買菜,幾天下來,疼痛總算有些緩解。

這些日子,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我不是一個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我只能說:集大家對我和小犬不斷祝福的念力,是我們熬過這段艱辛日子最大的助力,大家的情,我永遠銘記在心,感激各位,謝謝老天爺帶給我如此多的好友與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