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狹隘的觀念中,我以為:台北代表的就是繁榮、現代化的灰色叢林,即便不至於蟲鳴鳥叫不見,但,至少,應該沒有中南部的青山綠水,這主觀印象一直到遷移至台北後,被一次次的驚喜給刷新了。

起早趕晚忙了一個禮拜,今天週末,總算可以不必被鬧鐘叫起床做早飯,多幸福的事!躺在床上,我扭著僵硬的身軀,做晨操,突然一陣鳥鳴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不可能,五色鳥的叫聲怎麼會來自廿四小時車水馬龍的辛亥路?

一個箭步,我趴在窗邊,四面打探,真的吔,分隔島上的行道樹頂端,那翠綠的身軀和獨特的叫聲,這個驚喜非同小可,抓起電腦桌前的相機,雖說只是一般傻瓜相機,我仍是努力的為它留下倩影。

春天是談戀愛的季節,就在拍攝的當中,鏡頭中又多了一隻,我興奮的為這一刻留下記憶,多麼美好的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