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陪著老公到台大腎臟科做碎石手術,坐在長廊裡,心中百感交集。

老公已不是第一次碎石了,九二一地震不久,他在中國醫藥學院住院手術,我帶著兒子去病房探視,不料正好遇到餘震,位於十樓的病房,病床旁的點滴架嘎嘎作響,有創傷後遺症的我邊哭邊往床底鑽,那次的驚恐歷歷在目。之後,由於孩子分走了我絕大多數的時間,老公手術,一直是自己開車去,自己開車回,即便我憂心不捨,但是,家,總得有一個人支撐,我只能在心裡頭為老公打氣。

兒子這兩天和同學到長灘島畢旅,沒下廚烹煮的必要,我要求陪老公到台大,老公初始一直不讓我跟,最終熬不過我的耍賴,讓我終於盡了一次做老婆的責任,坐在手術室外,我滿腦子鄭進一的「家後」,心中微微的發酵。

手術後,一切順利,二老坐在醫院外長廊上,聽著大廳義工團體的國樂演奏,吃著簡單的餐點,一餐當兩餐。仰臉看向天空,與診療室相較,果真有著天壤之別,外面的天,是陽光普照,一片生氣蓬勃,「烏雲散了,太陽出來了」!醫師叮嚀要運動,反正家裡沒有嗷嗷待哺的,二人相偕逛進228公園。

在台北讀書時,這裡稱做新公園,看畢孽子一書,新公園被蒙上了一抺神祕面紗,我沒再踏入這裡。事隔三十年了,終是一種懷舊的心情,讓我再次走入這座公園。玩攝影玩到有種特殊的敏銳,遙遠地,一群人用衣服蓋著大砲,有鳥!我愉快的躡手躡腳加入陣營,為了不驚擾五色鳥築巢,大家都能遵守規則,安靜無聲的守候,偶有年輕學子驚喜尖叫,都會被愛鳥人士遏阻,大家悄聲的交談,抓到好鏡頭時,每每喜不自勝笑逐顏開。這種喜悅,真是千金難買。

若不畏烈日當頭,不妨去站班吧,近距離接觸五色鳥好奇與你眼神對視的剎那;因信賴而自在後,在窩邊表演特技的神韻,那,真的是會讓人連心都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